沂河孫氏网
    首页 | 祖训族规 | 族谱研讨 | 沂州九曲店 | 淄川般阳 | 淄博颜山 | 昌邑道照 | 广饶三岔 | 安邱&寿光 | 诸城&高密 | 文化与风采 | 宗亲联谊 | 孙境紫气 | 新闻动态 | 齐鲁大地 | 临沂孙氏 | 关于本网 | 孙氏渊源 | 孙氏名人 | 访客留言 | 
关于寿光孙氏的QQ对话
2013年6月18日QQ群里聊寿光孙氏
。。。。。。
孟悦@广饶(872741917) 16:02:52 
咱们先祖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3:12 
有记载吗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3:50 
是不是 资料说的  水源木本历历可稽,吾阻童儿之遗泽长矣!定行辈上下之二十字周而复始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4:10 
这个准确不
孟悦@广饶(872741917) 16:05:03 
不是吧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5:28 
哦 我也是在网上看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6:16 
据记载明洪武三年北直隶省(今河北省)正定府枣强县上林村,思恭、克让源祖奉旨迁发遂至山东。思恭祖始迁青州府乐安县(今广饶)继迁至莱州府昌邑县道照庄。克让祖迁至青州府东南隅继迁颜神镇(博山城里),生子三:岳柱、童儿、庐儿。童儿生子四:富贵荣华,富居本地,贵于明成化时迁至乐安县城里,荣华皆迁青州府博兴县,荣居城北乡二十五里崇德庄;华居城里生子二:寿仙、寿山。寿仙生子佩;佩於明正德时继迁东北乡五十里南王文庄(今前王文庄),生子一:守志,守志生子三:国都、可畏、可安,。可畏可安皆迁武定府利津县东乡三十五里孙家庄。国都生子一:存。存生子二:纯文、纯秀,纯文生子七:瀛、恒、霞、哲、璜、瑜、珊,纯秀生子三:慧、智、瑞,共分十支。
水源木本历历可稽,吾阻童儿之遗泽长矣!定行辈上下之二十字周而复始。
【忍耐全身本 勤俭立业根 能行忠与孝 福禄万年新】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06:45 
这些都是网上搜集的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6:37:58 
不是道口一支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40:13 
我也是网上找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40:33 
道口孙氏 你们那边最早记载到哪位先祖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6:42:02 
允恭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42:48 
以前的都不知道了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6:50:59 
昌山-世杰-来福-永禄-祥万-太年-温新-允恭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52:43 
不错本家从哪里查到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6:53:48 
我们先祖是从山西过来的吗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06:13 
你知道是什么地方迁去的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06:34 
在吗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7:07:13 
家谱说是河北枣强尚林村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08:06 
哦我们是枣强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08:49 
你的始祖是谁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7:10:29 
寿光县志说明洪武从枣强迁寿光者,兄弟三人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7:10:41 
始祖允恭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11:02 

善伦@临沂(582817978) 17:11:25 
始迁祖是谁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7:36:17 
道口孙氏源自亓疃迁。
华庆@寿光 道口(197281260) 17:39:52 
道口是从亓疃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7:47:22 
道口孙氏有南头和北头之说,南头指亓疃,北头指道口,现在都能论出班次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7:52:31 
县志是这样写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7:53:27 
华庆宗亲,你是哪个村的?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18:11:00 
孙境孙氏中这个允恭不可能是寿光孙氏的祖上:岳(1世)___庭衍____璞____亮____政____子充____畴_____琛、珉____宗和____时僅____善卿____胜友____原昭(13世)____汝言____叔遐____有孚____著____弦____孟登____见熊____光祖____天锡(字允恭22世)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18:11:28 
孙境孙氏中这个允恭不可能是寿光孙氏的祖上:岳(1世)___庭衍____璞____亮____政____子充____畴_____珉____宗和____时僅____善卿____胜友____原昭(13世)____汝言____叔遐____有孚____著____弦____孟登____见熊____光祖____天锡(字允恭22世)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18:13:57 
还有一个25世名叫孙允恭的,也不可能。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8:13:59 
宝存老师说的对。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8:14:21 
不是一支。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18:14:40 
是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8:56:00 
那我们遵循的二十字  跟他们一样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19:18:57 
互相之间传抄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19:20:33 
应该是。
群芳@委员(294230584) 19:21:15 
 
孟悦@广饶(872741917) 19:40:35 
不可能
孟悦@广饶(872741917) 19:40:45 
二十字不会错的
孟悦@广饶(872741917) 19:40:51 
也不会传抄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19:42:30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01:29 
看看道口孙氏这六十字的,
文帅@广西 玉林(921638044) 20:04:22 
咨询一下  05543323250 请问这个号码是安徽哪里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05:58 
我们只知道二十个字  老人从寿光出来的时候只知道二十个  
2013-06-18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06:29 
来回循环
文帅@广西 玉林(921638044) 20:07:04 
咨询一下  05543323250 请问这个号码是安徽哪里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07:39 
打过去问问,
文帅@广西 玉林(921638044) 20:11:09 
是不是安徽哪位孙氏兄弟打来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14:42 
从道口迁东营的也就三四代人,不到100年吧。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19:20 
我是第四代
永干@江苏(501798008) 20:24:07 
"分享图片"
 查看
老孙(501798008)  20:20:46
连云港家谱专家孙智伟、孙存美来南京会聚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24:17 
那就对了,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28:45 
东营垦利有个小道口村吧。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29:44 
应该在利津那边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30:06 
是利津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30:30 
恩  老人说以前在那边过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32:13 
你怎么知道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32:54 
我们不是二十个字吗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35:58 
二十个字一循环是广饶三岔孙尚礼的谱序文中的规定,后人并没有执行。二十字是:“忍耐全身本 勤俭立业根 能行忠与孝 福禄万年新”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36:54 
好象是与寿光的是一致的。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37:21 
不知是谁抄了谁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41:38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43:13 
听老人说当初出来的时候家里老人说 记住这二十个字  只要排这二十个字的就是一家人
德成@济宁(317525801) 20:44:33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44:56 
至今也没个明白的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45:10 
 谱序文(之三)贵祖后十三世孙尚礼

    嘉庆元年三月十一日,青州府乐安县城北十里燕王庄监生孙尚礼敬查族谱。始祖讳克让原籍北直正定府枣强县尚林村。明成宏年间迁居乐安,四迁至燕王庄据乐谱云:始族生二世祖增,增生三世祖鼎、鼐。鼎生四世祖尚明、尚显,鼐生四世祖宽明,于明正德时(1506___1521年)迁居沂州府城东九曲店。尚明生高祖五人尚显生高祖一人,共六支。三高祖无后。今之居乐安者俱系五位高祖之后。从此往来交接班次分明。虽各一方,世远祖繁。总系始祖讳贵祖之后。互通音问,更期会合有时。据尚礼公称,始祖讳克让由尚林村迁居青州府东关东南隅,又迁居博山县颜神镇,生子三人__岳柱、童儿、庐儿。岳柱、庐儿外迁。童儿生子四人__富、贵、荣、华。富居颜神镇,贵居乐安三岔庄,荣居博山县城北十八里崇德庄今孙家庄),华居博兴县城东北乡五十里王文庄。贵生增,增生二子__鼎、鼐。鼎生二子___尚明、尚显。鼐生一人___宽。宽于明正德时迁居沂州府兰山县城东九曲店村。礼思自枣强居兹土不过十余世耳,其外徙不知归者不下数十支。而地远年延者,无论己第,揆诸一本之谊,聚族而居者为一家,而不知归宿者独非一家乎?自枣强迁居此土者为一家,而自枣强徙居他所者独非一家乎?且居枣强者,其始果土住(著)乎?抑自他处徙居乎?谓土住强当受姓之初,何尝在枣?谓自他处迁居,则寻迁居之由来千里而近百里,而遥我孙氏到处有人,末知何者为迁居枣强之处,又安知何者非迁居之处乎?况孙氏为康叔之裔,未闻康叔之外更有赐姓孙氏者。则是同姓皆同宗,同宗皆同族也。一族不相属,推   之支祖之心不乐。一宗不相属,推之鼻祖之情不畅是焉。得不一宗联之。联之一   宗,则凡族之末知归宿者同入宗谱,则宗族之末始,无同族之人是敬宗。即所以收族也,岂曰无补?礼所以南征北迈,不惮勤劳,宗谱族谱一时并修,使一本之人散而复聚,不至等诸越之相视也。凡我同族当共尊此意。

 行辈按二十字接次挨排。礼于族间居中等。以上当等五字,余字依次相递,

周而复始,初见问居何字行辈,自可罨然。二十字列于后:     

忍耐全身本 勤俭立业根 能行忠与孝 福禄万年新

                                                      孙尚礼谨述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47:03 
这二十个字是不是与寿光的相同?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49:30 
还是嘉庆年间也是自枣强移民之后三百多年以后的续谱也有乱拉宗派的现象,把不同支的也误以为是同一支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0:08 
恩跟我们一样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0:26 
我是福字辈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1:37 
父亲他们一辈  都是孝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3:28 
我还见过一个帖子  说这二十个字  是以前一位秀才写的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53:29 
生活困难时,为了不被饿死,我太爷爷带着爷爷老弟兄好几个到利津洼沿黄河打渔为生,后来开基立庄,就在那住下了,因为我太爷爷年纪大了想家,我爷爷就带太爷爷回寿光道口了,其余的都住下了。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0:53:47 
嘉庆元年(公元1796年至1820年)____1369年之后300多年后了。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3:55 
希望孙氏能团结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4:48 
对现在那边还叫我们这叫利津洼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5:31 
你爷爷那辈排什么字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6:44 
我们以前是北道口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56:55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8:07 
你是什么字辈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0:58:24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0:59:15 
这么高辈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1:00:18 
那你在道口绝对 辈分靠上的
常海@诸城-相州(1031832658) 21:01:35 
二师兄在啊? 
荣贵@寿光-道口(386578494) 21:02:04 
都没按20字排,上一辈又不识字,老人告诉我的,我也不知准不准。
宝存@临 九曲店(744498140) 21:02:10 
你们的这二十个字是何年定的?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1:02:34 
我们这支辈就算高的了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1:02:54 
因为穷繁衍慢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1:03:07 
我真不知道
贵元@寿光 道口(99928630) 21:03:38 
道口早就排了吧

QQ群里谈寿光孙氏

孙永强  11:12:29
昌山-世杰-来福-永禄-祥万-太年-温新-允恭 ,这个说法,可能是孙仲春给他们编出来的
等我回家看看当时孙仲春给他们编的资料
允恭前面的那些资料
格瓦拉  11:18:40
噢。
孙永强  11:18:51
以前孙仲春给他们编了一套
假的
我家里有照片
允恭前面的名字
孙永强  11:20:09
也成了世荣家族人了
格瓦拉  11:20:43
高密的孙彦彬还十分迷信他。
孙永强  11:20:34
呵呵
你仔细看看余姚谱克恭的后人
这个允恭会不会就是克恭
孙永强  11:22:28
“克”字,在挂谱上时间久了破了,看不清了被后人读成了“允”
“克”“允”
格瓦拉  11:23:48
达鲁__克恭__孙思盟 孙思义 孙思广 孙思盛 
孙永强  11:23:37
时间久了,着墨的地方掉了不少,成了“允”
因为允恭后面断代了好几代人
孙永强  11:25:00
我不知道克恭后人是不是在余姚,还是也北迁了
格瓦拉  11:26:32
思盟__孙涯; 思义__孙渝 ;思广__孙澞 孙滨 孙浒 ;思胜(盛)__孙淥 孙涛 
孙永强  11:26:36
往下还有吗?
格瓦拉  11:26:59
就是北迁了也不是寿光的这一支。
孙永强  11:28:47
同一个时间的人,差了6-7代也属正常
格瓦拉  11:29:10
有。孙浒__孙七 孙浩 
孙浩__孙马四、孙马五
孙永强  11:29:06
应该不是克恭
格瓦拉  11:29:34
往下有的只介绍了生了个女的,其他的没了。
孙永强  11:29:49
也只记载了三代人啊
格瓦拉  11:30:54
但是作为达鲁达卫亲兄弟,在允恭上就差别这么大就不正常了
后面没了。
孙永强  11:31:05
搞不好也是当时因为思恭克让是元军,因是堂兄弟而受牵连,或许也避难于他地
格瓦拉  11:32:12
其他也提婚配了,但没有详情。

孙荣贵-寿光(386578494)  21:51:23
我对孙仲春的这些资料,也持有疑问。
宝存@克让后20世(744498140)  21:53:04
前期我倒是不知道,但听说是造假以后,就不能再相信了。
孙荣贵-寿光(386578494)  21:59:54
前一段时间和孙强讨论过这个事。
孙荣贵-寿光(386578494)  22:02:58
急不的,好事多磨,慢慢来吧。
常海@克让后19世(1031832658)  22:05:11
格瓦拉 2013-6-19 20:04:29
请高密孙氏完善以后的世系:岳(1世)_庭衍__璞__亮__政__子充__畴__琛__宗浩__绍祖__梦说__达卫__克让(字逊三)__庐儿__重__源__弘(17世)__瓒、珍、玹(18世)

请诸城常海完善以后的世系:岳(1世)_庭衍__璞__亮__政__子充__畴__琛__宗浩__绍祖__梦说__达卫__克让(字逊三)__庐儿__洪(15世)__

孙永强  21:40:28
高密是单独的一个支系
格瓦拉  21:45:48
他们的谱里虽然受孙仲春的影响,但在孙彦彬的序文中提到是庐儿的儿子重的后人。
也许是真的。
孙永强  22:00:43

格瓦拉  22:02:24
他们连这样的事都不知道,还谈什么续谱?
需进一步考证!说得不嫌丢人。
孙永强  22:03:22
孙世信逃回山东鄄城孙老家,孙世荣逃到河北枣强县上林村隐居。元大德三年(1299) ,孙世荣第七子孙子政(克埌)为避兵乱,携子迁徙山东寿光城西孙家宅科定居,孙子政晚年病故于此,此处有孙子政墓与碑。孙子政生二子伯強、仲相,二人墓均在此处。元至正二十年(1360),战乱迭起,民不聊生,孙伯強后裔迁徏到宁津县保店村。孙相的儿子则四散迁徙,孙伯相生四子,长子孙禹迁徙博山,次子孙祥隐居寿光垖西村,三子孙胜迁徙宁津后孙家,四子孙徐无嗣。孙禹是高密孙氏的第56世祖。孙禹生三子,长子岳柱、次子庐儿、三子童儿。孙庐儿生五子:宽、宏、简、重、永,孙重迁徙高密城。
格瓦拉  22:03:28
最后可也说明了庐儿是高密孙氏的祖上。
这不都是孙仲春搞的那些内容吗?
孙永强  22:04:12

高密把孙源做了一世祖
前三代失考
格瓦拉  22:04:53
一个思恭克让来自于余姚孙境,就把他们一切都否了。
虽然失考但有传说。
孙永强  22:05:34
孙庐儿生五子:宽、宏、简、重、永,孙重迁徙高密城。据高密<<孙氏族谱>>记载:孙重去世之后,葬于无梁殿。孙重生孙源,孙源生孙弘,三世单传。孙源嫌人丁不旺,迁茔于五神堂。
前面说前三代失考
格瓦拉  22:06:03
是的,这也是孙彦彬谱序文里的。
孙永强  22:06:30
后面又出来了【据高密<<孙氏族谱>>记载:孙重去世之后,葬于无梁殿。孙重生孙源,孙源生孙弘,三世单传】
驴唇不对马嘴
前面说谱中只记载孙源
前三代失考
把孙源做了一世祖
孙永强  22:07:34
后面又出现了孙重
格瓦拉  22:07:36
可能是有传说的。
孙永强  22:07:41
不是
格瓦拉  22:07:52
请完成以后的世系:

请高密孙氏完善以后的世系:岳(1世)_庭衍__璞__亮__政__子充__畴__琛__宗浩__绍祖__梦说__达卫__克让(字逊三)__庐儿__重__源__弘(17世)__瓒、珍、玹(18世)

请诸城常海叔完善以后的世系:岳(1世)_庭衍__璞__亮__政__子充__畴__琛__宗浩__绍祖__梦说__达卫__克让(字逊三)__庐儿__洪(15世)__

孙永强  22:07:54
你仔细看看前半部分
这一支系孙奎章比较清楚
格瓦拉  22:08:48
前面受孙仲春的蛊惑,但后面自己是了解的,应该是正确的。
孙永强  22:08:56
奎章跟孙建功关系很好
格瓦拉  22:09:26
他到底叫什么名字?是孙建功还是孙彦彬?
孙永强  22:09:50
就是重生源,需要证据
是一个人
格瓦拉  22:10:03
我昨天说起这事,他说就是他。他在德州工作。
孙永强  22:10:16
是一个人
格瓦拉  22:11:00
是的。我说如果是的话,那么以前我就同他通过电话了。
孙永强  22:12:14
他们是高密西三里庄
格瓦拉  22:12:45
噢。
我认为他们是重的后人可能性较大。虽然前面有点儿胡接。
孙永强  22:13:57
你明天可以致电奎章问问孙建功支系
奎章知道不少
格瓦拉  22:14:31
他说有好多事就是他提供给奎章的。
他也提到三岔的孙振修。
孙永强  22:15:03


格瓦拉  22:16:00
他说在利津县无意见到了一个老谱,是康熙年间的,写着是世荣的后人的。
孙永强  22:16:35
那是胡说的
至今没有见到过拿出来看看
孙世信八兄弟抗元的资料,鄄城至今也拿不出来
呵呵

孙永强  22:20:20
写再考源流文章时,奎章也告诉我,高密孙建功的要单独写,应该是单独的一支
这样讲的
所以就
格瓦拉  22:22:01
我感觉不是那么一回事。既然有传说,是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当然要排除孙仲春干扰的那一段。
孙永强  22:22:39
等在跟孙建功联系看看吧
格瓦拉  22:22:40
把前半部分改成余姚的就可以了。
他临时还糊涂着。但经我一说他也滑魂了。
格瓦拉  22:23:50
事后给我来的电话就是这样说的。他说我提供的材料很好。
孙永强  22:24:13
关键点是,重跟源有没有关系
这是关键
格瓦拉  22:24:50
彻底转过弯来还须一段时间 。
孙永强  22:25:10
关键点是,重跟源有没有关系
这是关键

格瓦拉  22:25:18
也不能从序文中的那段话里说得那么死。
信口开河的事也是有的。
前面说错了,
孙永强  22:26:24
这篇文章最早是我看到的
转载我的博客里
因为
格瓦拉  22:26:44
我见过。
孙永强  22:27:00
重跟源的关系,还找不出证据
并且论文写的前后有点驴唇不对马嘴
格瓦拉  22:28:09
就是一句话,当初写在谱序中的话是说对了,还是说错了。即使说错 ,但事实不一定是那样的。
孙永强  22:28:15
所以疑点和重点,就是 重 和 源 的关系?是否父子?
谱序什么话?
格瓦拉  22:28:47
要不怎么会写失考呢?就是关键时刻问他们时,他们说不好。
孙永强  22:29:05

前面说前三代失考,把孙源做始祖了
格瓦拉  22:30:20
如果死钻谱序文的牛角尖,那就是故意把自己引向岐途。考证一是证据,二是要大胆假设。
孙永强  22:30:30
后面又出现了【据高密<<孙氏族谱>>记载:孙重去世之后,葬于无梁殿。孙重生孙源,孙源生孙弘,三世单传。】

可以假设
格瓦拉  22:30:53
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都自以为是。
庐儿__重__源__弘(17世)__瓒、珍、玹(18世)
孙永强  22:32:22
重__源,是否父子?是重点研究点

孙永强  22:34:33

别去给他接了
格瓦拉  22:34:59
好的。
孙永强  22:35:08
让他们自己搞吧
人家会讨厌我们的
格瓦拉  22:35:49
也好。
孙永强  22:36:11
让某些人看见,以为我来不及了
又在给别人乱接乱认
格瓦拉  22:37:36
虽然前面有胡扯的成分,但后面我认为很有可能是事实。如果不是的,那么庐儿的后人去了哪里?
孙永强  22:37:56
可以假设
究点,重——源  是否是父子关系?
孙永强  22:39:01
如果是的话,那就什么不用说了
接上即可
格瓦拉  22:39:36
可以落实一下。
孙永强  22:39:41
但是首先人家这支系人先要认可

格瓦拉  22:40:16
不是别人认可,是孙建功他们认可。其他人是不知情的。
孙永强  22:40:32

格瓦拉  22:40:53
除非是有意弄孙建功的难堪的人在捣乱。
孙永强  22:41:11
??

格瓦拉  22:42:11
如果他们村里也有那样的人的话。
孙永强  22:42:26

格瓦拉  22:43:24
我们村老段家今天给我聊天,就把七八年前我帮他们搞的谱说成错白字太多,有的人没有人记上等等。
孙永强  22:44:28
修谱就这个样啊
修完了问题肯定很多
喜欢找事的就开始说话了
格瓦拉  22:45:01
但是是他们 姓的三个年龄大的人亲自在我家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弄出来的。没有他们出面,根本就弄不出来。现在小屌孩又找他们的事。
孙永强  22:45:15

格瓦拉  22:46:32
他们的老家是临沭,我弄的那个还又拿去临沐,合并。当然为了节剩成本,也仅给了他们的分支,连整体谱都没有给他们。
仍然是他们的分体谱。具体什么样我也没见。
孙永强  22:47:14
关说我们搞的这个源流,现在基本定居了
过程太挫折了
格瓦拉  22:47:32
定局了。
孙永强  22:47:46
我苦口婆心给不少人打电话
首先是我奎章宝存二位叔
格瓦拉  22:48:28
这样的事就需有人出憨力。
孙永强  22:48:33
我仨达成共识
又苦口婆心给族内很多人打电话
目的就是要达成共识
让他们都看明白
都知道咋回事
格瓦拉  22:49:34
好的。是的。

孙永强  22:49:55
这个过程悲苦脚酸啊
呵呵

呵呵

你说我们图啥啊
呵呵
格瓦拉  22:50:28
是啊!
孙永强  22:51:07
现在别的支系我不想去操很多心了,
只要我们思恭克让支系搞好了
就行了
下一步,就是把失考的支系找回
格瓦拉  22:52:09
我有责任!你让我搞克让一支的总谱,怎么搞?
孙永强  22:52:23
的确很难
格瓦拉  22:53:46
自己理解就行啊!别多想那些了!
发表评论
大名:
Email:
评论:
验证码:
请回答: 18 + 9 = 避免恶意信息
 
滚动公告
    欢迎访问《沂河孙氏网》

    本网面向沂河流域所有孙姓族人,面向以沂河源头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山东全省、亦可扩大范围至更广的各支派孙姓宗亲。

  《沂河孙氏网》持开放包容的理念,欢迎更多能提供孙氏族谱素材、热心族谱研究的网友加入我们的网站建设队伍。

   《沂河孙氏网》QQ联系:
孙朝勇(站长)1106665078
孙宝存(总编)744498140
        手机:13563962060
        微信:baocunsun
沂河孙氏文化群206970106
访客留言
[9-4]勿忘在莒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4-26]https://w
[12-9]像雯簟叫钓裔苘坍仗
[12-9]道怃芽飙蓿庳骄褡纬
[12-9]傲琉樾瑗唁患白皤
...
单位地址:沂河孫氏网
版权所有:沂河孫氏网   联系电话:1386914 传真: Email:1106665078@qq.com
浏览次数